这一夜,他们在“嘉园”点亮了150盏 “纸雕灯”

日期:2018-04-13作者:
 


  “嘉庚学院,15岁生日快乐!”今年,我校迎来了15周年校庆,不少献礼校庆的活动惊喜上线。4月12日晚上,主楼群5号楼东门的草坪上,出现了一个由建筑模型组成的“15”模样的灯光造型。随着造型的完成,创作者们深情地喊出了对学校15周年校庆的祝福。


  这群创作者是建筑学院2017级学子。他们把在《基础建筑设计Ⅱ》课上的150个课题作品建筑模型加上了简单的灯光效果,举办了灯光节。在主楼群5号楼东门的草坪上展示之前,他们先在图书馆前的栖霞湖边展示。150个模型两两相隔两米在湖边摆放,像是给栖霞湖镶上了一排明珠。


  “我们的模型重构灵感来源于苏州的艺圃(艺圃是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的古典私家园林建筑)。对于艺圃,每位建筑学子都有自己的见解和体验。我们希望大家在关注整体造型的同时,也能欣赏我们的作品。”建筑学院2017级学子黄振宇表示,这场灯光节的作品是他们通过通宵达旦的努力而完成的,希望灯光节能刷新大家对建筑学专业的认知——学这个专业虽然很辛苦,但也充满着趣味。


  “这一个个建筑模型如同纸雕灯一样,形成了亮丽的大地景观。这次灯光节是课程的另一种形式,是一种大地艺术,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让同学们充分地交流和展示自己的作品”,《基础建筑设计Ⅱ》授课老师之一、本次灯光节的策划者徐显希望,能动员建筑学院的各年级学子都参加灯光节活动,让这个活动成为建筑学院的传统活动。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