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学院经济论坛”首场系列活动

日期:2018-05-28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月10日在海南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此次演讲不仅为地区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彰显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倡导合作共赢以及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坚定决心和大国担当。


  今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也迎来建校15周年。为了更好地总结与分享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经验,为了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校15周年庆典添新彩,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联合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将于2018年5月-10月举行“嘉庚学院经济论坛”系列活动,论坛围绕“改革再出发——开放与创新”主题展开,透过世界经济形势的时代变化深入探讨中国如何深化金融改革、建设开放型经济。首场论坛信息如下:


  主题:中国金融改革: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时间:2018年5月30日(周三)14:00—16:00


  地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主楼群3号楼一楼音乐厅


  嘉宾:


  Ng Beoy Kui(黄梅贵)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教授,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曾先后供职于马来西亚中央银行、东南亚中央银行研究与培训中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等金融与学术机构。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政策、中国经济及东南亚经济和海外华人企业研究等。


  郭晔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兴趣主要为宏观经济、宏观金融、金融制度与金融风险。


  陈海强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双聘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兴趣为金融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计量经济学、金融经济学。


  夏润中(主持人)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金融学教研室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货币信用、中国宏观经济、自由贸易区政策等。


  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国际商务学院

  协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