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学院第一家!我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理事

日期:2018-07-27作者: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 陈惠萍

  7月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讨论并通过增补以下几位会员为分会的理事:阿里云公司阿里云大学总经理王晓斐,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成立于2017年11月。分会由清华大学作为主发起单位倡议成立,致力于搭建一个汇聚高校和企业的跨界合作平台,共同探索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标准、专业设置、培养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创新变革之路。


  目前,分会理事成员共有78名,其中49名来自高校。我校成为继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之后的第三所福建高校理事成员,也是第一所独立学院理事单位。这充分体现了分会对我校校企合作成果的认可与支持。


  为促进人才培养、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的能力,我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提出3至5年内要建10个校企合作创新平台,目前已经建立了8个校企合作平台。


  我校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概况
  2016年3月,我校和泉州市微柏工业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2017年1月,我校和厦门市自动化学会、厦门市普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
  2017年1月,我校和厦门市东万晟贸易有限公司共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东万晟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
  2017年3月,我校和中际物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中际物联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
  2017年5月,我校和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汉嘉设计创新研究中心。
  2017年5月,我校和厦门依玖陆玖美疗庄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969“和文化”教育研究基地。
  2017年7月,我校和丹溪映画(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

  2018年7月,我校和厦门宏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市自动化学会共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宏网智能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