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膜技术教父”蓝伟光讲解“水•环境•膜技术产业”

日期:2018-10-10作者:嘉庚学院
  主题:水•环境•膜技术产业
 
  主讲人:蓝伟光博士
 
  时间:10月12日(周五)14:30
 
  地点: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
 
  主要内容:


  1999年12月,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指示:“膜技术是世界公认的21世纪绿色、节能的高科技产业技术,应将大力发展膜技术作为我省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和调高调优产业结构的突破点来抓。”时隔近二十年,中国膜产业总产值从不到20亿元增长到近2000亿元,预计到2022年末中国膜产业总产值将达到3610亿元。这足可见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高瞻远瞩。


  随着国家对生态环保的重视,膜技术的研究将不断深入、膜技术的应用将不断拓宽。膜技术的应用牵涉到国民生产的各行各业。中国目前有上千家膜公司,而用膜企业则达到上万家,分别处于膜材料、膜组件、膜软件、膜设备、膜系统、膜物流、膜营销、膜解决方案等各个环节。这个产业链的蓬勃发展,造成了人才紧缺的局面,隐藏着巨大的就业机会。


  本场讲座将从“水•环境•膜技术产业”的视角展开阐述。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讲座。

 
  主讲人简介:


  蓝伟光博士是国际知名的膜技术专家,被誉为“膜技术教父”,是厦门膜产业的奠基人,新加坡国立大学、厦门大学兼职教授;担任厦门大学水科技与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曾主持多项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重点科技攻关与示范项目,拥有多项专利暨国际领先的膜应用成果;曾荣获新加坡国立大学“杰出校友奖”、《亚洲周刊》“杰出华人企业家奖”、国务院侨办“杰出创业奖”等多项殊荣。其所创办的新加坡三达科技集团于2003年成功上市,是国际知名的以膜技术开发应用为核心的高科技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