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厦大嘉庚学院成立15周年 培养学生近3.7万名

日期:2018-10-22作者:新华社客户端 福建|要闻·时政 记者 付敏

  新华社客户端厦门10月21日电(记者 付敏)2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办建校15周年庆祝大会。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在大会致辞中表示,15年来,已有近37000名校友从嘉庚学院走向世界各地。
 
  王瑞芳说,嘉庚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从一个小小的侧面诠释、体现了我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辉煌成就。
 
  王瑞芳在大会致辞中介绍,嘉庚学院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最具领导力独立学院、最具国际影响力独立学院等荣誉称号,名列中国独立学院前茅,在国内外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和同行的赞誉,“在某些方面,作为独立学院的嘉庚学院也已经具备了与不少普通高校一较高下的实力。”
 
  厦门大学校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董事长张荣表示,嘉庚学院是厦门大学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厦大对嘉庚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
 
  “在今年六月召开的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厦门大学把‘继续支持嘉庚学院发展,推动其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开展高水平应用型技术研发’郑重写进党代会报告。”张荣说,“今后,厦门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嘉庚学院的建设发展,引导更多优质资源为嘉庚学院的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支撑保障条件。”
 
  据介绍,嘉庚学院校庆主题活动包括一场庆祝大会、两台晚会以及三个论坛。此外,“15周年办学成果展”和“15周年校庆摄影展”也已抢先亮相。
 
  2003年10月,厦门大学和厦门嘉庚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创立了厦大嘉庚学院。目前,该校设有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的9个学院、5个独立系、3个教学部、2个实践教学训练中心和1个科研中心,51个本科专业,拥有在校本科生约19000人、硕士研究生70人(与厦门大学联合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