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有约”论坛:“嘉”人与“嘉”共成长

日期:2018-10-22作者:撰稿/学生新闻社 张业超 王晟哲 摄影/学生新闻社 童路 庄剑杰 潘宣宣 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助理 王睿
 

  校友是嘉庚学院最重要的财富之一,也是嘉庚学院的一张绚丽的名片。目前,嘉庚学院已有近37000名校友分布在世界各地。在校庆日,他们如约回“嘉”为母校庆生,并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人生经验。
 
  10月20日下午,“嘉人有约”论坛在主楼群1号楼517举行。副院长鲁同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出席了本次论坛。
 
江秋燕:作为“嘉”人,我很骄傲
身份:英语系2007届校友,江苏暨苏州校友会会长,苏州御之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兼经理。
 
  作为首届毕业生,江秋燕见证和参与了“嘉”15年的发展。她说,15年来,嘉庚学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让她满是自豪和骄傲。她表示,本着热爱嘉庚学院的初心,像家人一样去迎接每一位校友,是江苏暨苏州校友会的服务宗旨。她希望以后在江苏的校友们也可以找到他们的“嘉”。
 
蔡津津:从事校友工作让我感到非常自豪
身份:管理学院2010届校友,漳州校友会会长,漳州市腾隆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津津毕业八年,每年都还会回到校园看一看。她心系母校,带领我校漳州校友一起筹备漳州校友会,为漳州校友搭建交流平台友。漳州校友会成立两年来,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蔡津津说:“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纽带把校友和母校联系起来,能从事校友工作让我感到非常自豪。”
 
段翠:15年,“嘉园”日新月异
身份:人文与传播学院2008届校友,龙岩校友会副会长,曾任过策划专员、龙岩市海外交流协会秘书长等职。
 
  “这个论坛让我的思绪一下回到了13年前。我是在这栋大楼里做了大学里的第一次自我介绍,那个时候是竞选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干部。”段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记忆犹新。龙岩校友会筹备期间,她积极参与筹备,出谋划策,并负责会场设计及嘉宾接待等工作。“龙岩校友会在校庆前成立,也是为了给母校一个生日礼物。看到母校的变化如此大,我们真的感觉很欣慰,也很骄傲。”
 
张哲铭:“嘉”教会我很多人生的道理
身份:日语系2007届校友,厦门校友会理事长,中国平安集团特约讲师、理财师、保险顾问。
 
  张哲铭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毕业后他不断提升自己,用知识去点燃事业,曾获中国平安“知鸟”平台全国百强主播等荣誉。他说:“嘉庚学院是一个很温暖的大家庭,学校不仅教给我们课本的知识,还教给了我们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当谈到担任厦门校友会理事长时,张哲铭觉得这是一项很具使命感的工作,今后一定会努力做好校友会的工作。
 
林敦钦:我心里的火被“嘉”点燃了
身份:机电工程学院2012届校友,福州校友会秘书长,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车辆工程师。
 
  林敦钦是“西部梦想”社团的创始人,谈到“西部梦想”社团,林敦钦说:“大二的时候嘉庚学院给我了一个平台,我心里有一团火,想做一点事,就去做了。” 他还曾做过“厦门担当者行动”的长期志愿者,积极参加“班班有个图书角”和“未来英才夏令营”的献爱心活动,曾被评为“2011年度优秀志愿者代表”。2017年,林敦钦参与福州校友会筹备,后成为福州校友会的秘书长。他表示会一直保持这份初心为学校的同学和校友服务。
 
苏敏方:校友会将是更大更好的平台
身份:英语系2010届校友,泉州校友会秘书长。
 
  苏敏方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她说:“在嘉庚学院积累了许多工作方面的经验。”她也表示,今后将在泉州校友会建立一个更大的平台,为更多在泉州发展的校友提供一个好的服务平台。
 
  最后,校友们纷纷向母校送祝福。他们希望让每一个从嘉庚学院走出来的学子为自己是嘉庚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