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她的一封情书

日期:2019-03-19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黄宇婧 摄影:资料图/吕敦焕 聂略韬 黄可 刘明昊 来源:“校庆杯”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选登


  清晨。酥软的奶黄包咬一口就溢出香甜,醇香的豆浆花生汤和玉米汁,米粥的清甜就着各式小菜咽下,是填满味蕾和心的暖。
 
  迎着风骑着“小绿”向前,带着晨露的主楼群在沁人的风里睁开澄澈的眼。晨读队的朗朗书声,龙舟队的呐喊声,伴着悠扬的歌声在空中划出涟漪。
 
  嘉庚学院的一天,在这里苏醒。
 
 
  课间远眺,比远处更远的是山林和恣意舒卷着云浪的天空。春天就抖擞一身新绿,夏夜就盛放一池粉莲,秋天不见萧索,冬天也绽放绿意——裹在四季里的“嘉园”,泛着粼粼的波光,美得像梦境。
 
 
  当黄昏一寸寸地沉下,“嘉园”的星和流窜的风落在至善亭小憩。图书馆的灯亮起来;“小巨蛋”唱起了歌;球场上落下又一记漂亮的抛物线;栖霞湖边的月与波光,伺机等待着,将要推开更鲜亮的白昼……“嘉园”在夜里伴着海浪声梦寐。
 
 
  我该怎样去形容你?
 
  你是火红的凤凰花延展开漫山遍野的浪漫,是橘红色的屋檐卷翘着挑起的星光,是夏荷上滑落的露珠,是叶尖凝结的绿……我对你的喜欢,汇进鹭江的川流,落进栖霞湖的星光,织进生命的肌理和林间的风。
 
  (注:文章略有改动,本文为“校庆杯”征文大赛优秀奖作品。)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